晴時多雲

SBL》年度頒獎 璞園戴維斯奪MVP

2012/05/20 19:00
第九季SBL頒獎典禮,璞園洋將戴維斯堪稱最大贏家,一舉囊括「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年度阻攻王」、「年度第一隊」以及最大獎「年度MVP」。 (記者張嘉明攝)第九季SBL頒獎典禮,璞園洋將戴維斯堪稱最大贏家,一舉囊括「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年度阻攻王」、「年度第一隊」以及最大獎「年度MVP」。 (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年度頒獎,總冠軍璞園在個人獎項大獲全勝,不只總教練許晉哲連續第3年奪下最佳教練獎,洋將戴維斯更坐擁包括最有價值球員(MVP)在內的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第九季SBL頒獎典禮,璞園總教練許晉哲達成SBL史無前例的「年度總教練」三連霸。(記者張嘉明攝)第九季SBL頒獎典禮,璞園總教練許晉哲達成SBL史無前例的「年度總教練」三連霸。(記者張嘉明攝)

 去年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是前璞園洋將詹寧斯。今年戴維斯承襲璞園的「洋將傳統」,不只拿下最有價值球員,還奪得年度火鍋王、最佳前場防守球員以及年度第一隊殊榮。

 戴維斯相當開心獲得肯定,還說自己最自豪的獎項是「火鍋王」,因為一直以來自己就希望透過防守帶動球隊進攻,所以很開心。不過戴維斯還未決定是否會繼續留在台灣。

 璞園總教練許晉哲,生涯第4度、連續第3年抱回年度最佳教練獎項。許晉哲笑說,之前幾次都是只拿個人獎沒拿總冠軍,今年總算2個都拿到了。

 季末表現「大爆走」,連續拿下3月、4月MVP的台銀許致強,拿下「年度進步獎」;「年度新人王」則由金酒的劉錚獲獎;台灣大洋將萊特與後衛蘇翊傑,分獲「得分王」與「助攻王」;裕隆洋將強森拿下「籃板王」。

 年度第一隊的最佳5人,分別為璞園戴維斯、璞園陳信安、台啤楊敬敏、裕隆陳志忠、台灣大哥大蘇翊傑。

 總計個人獎項,只有達欣球員未獲獎。洋將則占了5個個人獎項席位。

個人獎項得獎名單

最有價值球員:戴維斯(璞園)

教練獎:許晉哲(璞園)

進步獎:許致強(台銀)

得分王:萊特(台灣大)

籃板王:強森(裕隆)

助攻王:蘇翊傑(台灣大)

阻攻王:戴維斯

新人王:劉錚(金酒)

抄截王:劉錚

年度第一隊:戴維斯、陳信安(璞園)、楊敬敏(台啤)、陳志忠(裕隆)、蘇翊傑

年度第六人:洪啟超(金門酒廠)

「最佳前場防守球員」:戴維斯

「最佳後場防守球員」:陳志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