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四強出爐 德對抗歐豬3國

2012/06/25 19:33
德國人搶下四強門票後,遭歐豬國家包圍。﹝歐新社﹞德國人搶下四強門票後,遭歐豬國家包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盃四強今(25)日終於出爐,義大利在PK戰踢贏英國,搶下最後1張門票,有趣的是,四強的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因國家經濟拖累歐盟,都被譏為「歐豬」國家,只有德國在這份名單之外,四強戰將形成窮人與富人的對決。

 由於經濟拖累歐盟,甚至影響全球,葡萄牙、愛爾蘭、義大利、希臘與西班牙等5個國家被稱為歐豬五國(另有一說指「歐豬五國」為葡萄牙、冰島、義大利、希臘與西班牙等5個國家),歐洲盃八強時,歐豬仍有4國在名單中;來到4強後,希臘遭淘汰,歐豬剩3國,卡進這份名單的是經濟強盛的德國,也讓四強賽充滿話題性。

 台灣時間28日將由西班牙將對戰葡萄牙,拚搶第1張冠軍賽門票;29日則是義大利對上德國,爭取第2張冠軍門票,若德國能進入冠軍賽,屆時不僅是球季上的切磋,貧富差距更可能成為炒作的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