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華國中吳永盛將赴美 豪願協助挑戰NBA

2012/08/05 16:21
美國職籃球星林書豪(左)舉行返台記者會,為將赴美挑戰的金華國中吳永盛(右)加油打氣。(記者簡榮豐攝)美國職籃球星林書豪(左)舉行返台記者會,為將赴美挑戰的金華國中吳永盛(右)加油打氣。(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在林書豪記者會會末,出現一年輕小將、金華國中的吳永盛,將於8月底遠赴美國,未來有望成為林書豪第二,吳永盛也當場詢問林書豪許多問題,豪表示,日後吳永盛赴美,將會提供各樣的幫忙。

金華國中的的吳永盛,今年不僅帶領校隊取得國中聯賽的冠軍,也成為年度MVP,全能身手,更是讓他從球隊1號的控球後衛位置,打到4號的大前鋒位置都OK,讓許多高中男子組的HBL球員也想看他打球。

吳永盛今天現身林書豪的回台記者會上,用英文請教林書豪許多問題,包括「到美國後會不會受到種族歧視?」「怎樣在美國打球會成功?」「亞洲人打籃球的優勢」等。

林書豪認為,若是能夠享受「打球的樂趣」,那將是邁向成功的最佳捷徑,因「如果

林書豪坦承,在美國的某些地方,的確很有可能會遭到種族歧視的對待,但他更常把它轉化成可以進步的動力,讓球技能夠更多的成長;而在美國打球,由於身體素質跟體格等並不占有優勢。

很成功但卻未享受樂趣,其實也不算是成功」。

最後,在亞洲人打球的優勢方面,林書豪說,他認為美國人很容易輕敵,常常覺得亞洲人就是不會打籃球,因此在一開始,的確可以嚐到一些許多美國人無法嚐到的甜頭,但在之後,當美國人不鬆懈的認真防守,還是得靠平時努力的球技才可有望取得勝利。

相關新聞請見:

讚詹姆斯 豪願拿自己去交換

巧妙避談國籍議題 豪真心感謝台灣

救台灣經濟?林書豪:會努力打球

昨遭刮傷無大礙 豪幽默喻無泡溫泉行程

林書豪秀中文 大談擇偶條件

林書豪稱與黑人確為好友 陳建州衝過去擁抱

1年未見孫 豪嬤下午將赴飯店相見歡

清晨到夜晚 粉絲包圍High翻// 就愛林來瘋

10秒影片謝接機 上百豪迷:好窩心

商務禮遇通關 要付8000元

手工珠珠球衣 球迷失望沒送出

火箭7號豪T 開賣

豪神會粉絲 有求必應

西門町塞爆 擠出火氣

化身豪教練 教球超認真

張宗憲飆三分獻給豪

三度來台 陣仗大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