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我留學生揮國旗加油 竟遭制止

2012/08/08 23:14
 僑胞帶著家人為台灣選手加油,拿著國旗高喊「We are not chinese taipei We are taiwan 」(記者林正堃攝) 僑胞帶著家人為台灣選手加油,拿著國旗高喊「We are not chinese taipei We are taiwan 」(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晚我國跆拳道隊上陣,楊淑君與魏辰洋旗開得勝、連戰皆捷,位於倫敦東區的卓越(ExCel)展覽館也揚起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但倫敦時間上午的比賽結束後,現場工作人員卻對揮舞國旗的台灣留學生以口頭警告下通牒:「如果再把國旗拿出來,就必須把你們趕出去。」

我國國旗(圖上)在卓越展覽館飄揚,舉旗的留學生隨後卻被現場工作人員制止。(翻攝自網路)我國國旗(圖上)在卓越展覽館飄揚,舉旗的留學生隨後卻被現場工作人員制止。(翻攝自網路)

 許多留學生不解,為何他國揮舞國旗都可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就被禁止?原因是大會以瑞士洛桑協議規定壓人,讓這些留學生只能悻悻倖然把國旗放下。

 迄今31年的瑞士洛桑協議規定,所有隸屬於國際奧會底下的單項運動總會,我國選手參賽,都只能使用梅花五環旗,而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同時,若台灣選手奪冠,現場播放的也不是國歌,過去我國奧會曾爭取使用國歌,但被國際奧會拒絕,最後改以國旗歌送交,還曾因避免國旗歌歌詞遭拒,由張彼德創作新詞。

 敦奧開賽前,也曾爆發倫敦市中心的我國國旗,遭受壓力而被撤下的事件。縱使如此,我國好手包括摘下銀牌的許淑淨、昨晚3破全國紀錄的陳士杰,都在戰場上手指著衣服上的五環梅花標誌,透過畫面傳送,讓全世界對台灣印象深刻。

相關新聞請見:

奧運》連戰皆捷 楊淑君、魏辰洋均晉8強

奧運》楊淑君奪金之旅 首戰輕鬆踢下曼茲

奧運》陳士杰帥氣行軍禮 讓全世界對台灣印象深刻

奧運》挑戰自己! 陳士杰舉重三破全國紀錄

奧運》生理期搗亂 蕭美玉自由車17名作收

奧運》穆雷收拾費天王 奪英國百年網球男單首金

奧運》小威廉絲橫掃莎娃 金滿貫第2人

奧運》費德爾苦戰勝出 英雄相惜獲如雷掌聲

奧運》郭振維不敵荷蘭小將神射 8強止步

奧運》張銘煌鉛球晉級 亞洲唯一

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 莊智淵飲恨

奧運》失之毫釐 林佳恩32強飲恨

更多奧運相關新聞請見本報《2012倫敦奧運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