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送棒棒糖競選? 朱木炎遭判失格

2012/08/12 09:30
「台灣戰神」朱木炎曾到練習場館和國外選手博感情拉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灣戰神」朱木炎曾到練習場館和國外選手博感情拉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奧會(IOC)今宣布,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名競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朱木炎,因違反競選規定,遭疑送棒棒糖,且使用電腦器材拉票,取消候選人資格;對此,朱木炎否認有贈送棒棒糖,但坦承確實有使用iPad向運動員解釋投票過程,他無奈表示,「對不起那些支持我的朋友」。

 國際奧會原訂在倫敦時間9日下午2時宣布票選結果,但卻因內部理由延遲2天,直到11日下午5時才宣布最後得票結果,並通知中華奧會與日本奧會的候選人因違反規定被判失格。

 中華奧會今緊急召開說明會,並請當事人朱木炎現身說法,朱木炎表示,7月26日曾收到來自國際奧會的警告信,信件中提及他在競選時,發送棒棒糖,此舉已經違反競選規定。

 朱木炎強調,從來沒送過選手棒棒糖,但坦承確實有使用iPad。他說,「我用iPad,只是告訴大家投票流程,裡面的所有內容,都是官方網站上下載。」他不知道不能使用電腦,但當國際奧會來函警告後,他就沒再使用iPad;不過依照規定,候選人不能使用電腦或靠著第三方協助拉票。

 朱木炎無奈表示,「如果IOC在7月26日就直接宣布我失格,那還好一點,到公布得票結果時才說我失格,讓我很遺憾。」他說,「就算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

 中華奧會祕書長陳國儀表示,非常關注國際奧會寄發的警告信一事,將私下進行調查;目前中華奧會已向國際奧會提出書面抗議,希望國際奧會能清楚解釋朱木炎失格主因。

更多奧運相關新聞請見本報《2012倫敦奧運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