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朱木炎因糖遭判失格?網友疑用iPad是主因

2012/08/12 15:50
「台灣戰神」朱木炎在競選期間積極地到倫敦奧運練習場館和國外選手博感情拉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灣戰神」朱木炎在競選期間積極地到倫敦奧運練習場館和國外選手博感情拉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台灣戰神」之稱的跆拳道好手朱木炎,獲中華奧會提名參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與日本鏈球選手室伏廣治從21位候選人脫穎而出,名列選舉結果前4名,然而,國際奧會指出,2人違反競選規定,被判定失格;據悉,國際奧會是因朱木炎發放棒棒糖而取消資格,但朱木炎否認,只坦承使用iPad向運動員解釋投票過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部分網友質疑,使用iPad才是遭判失格的主因。

 朱木炎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從頭到尾都沒送過選手棒棒糖,但坦承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iPad向運動員解釋投票過程,不過,當收到國際奧會去函警告後,他就沒再使用iPad;然而,依照規定,候選人不能使用電腦或靠著第三方協助拉票。

 而朱木炎因棒棒糖而遭判失格一事,引起網友瘋狂討論,有人認為台灣又遭「打壓」;也有人對於朱木炎未能了解競選規則感到惋惜;更有人質疑「誰會因為一支棒棒糖投票?」懷疑是使用iPad,才是遭判失格的主因。

 據了解,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共有12名委員,每屆夏季奧運產生4名委員,並在閉幕典禮宣佈名單;朱木炎與室伏廣治同樣入選前4名,但室伏廣治因使用iPad違規動作明顯遭判失格,朱木炎則因發放棒棒糖遭取消資格;對此,中華奧會已遞交書面抗議。

相關新聞請見:

奧運》送棒棒糖競選? 朱木炎遭判失格

更多奧運相關新聞請見本報《2012倫敦奧運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