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奧會要求失格實證 批澳袋鼠助選

2012/08/13 23:33
澳洲選手湯金斯(左)使用袋鼠吉祥物助選違反規定,走在後面的是我國選手朱木炎。(圖擷取自insidethegames網站)澳洲選手湯金斯(左)使用袋鼠吉祥物助選違反規定,走在後面的是我國選手朱木炎。(圖擷取自insidethegames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抗議國際奧會判定朱木炎參選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失格,中華奧會今天向國際奧會提出正式信函,同時附上澳洲籍當選人湯金斯(James Tomkins)有袋鼠陪同助選的違規照片。已有英國媒體報導,國際奧會將會延後確認運動委員會當選名單。

 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在倫敦接受訪問指出,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宣稱朱木炎有發送棒棒糖的行為,違反了競選規定,而判定朱木炎失格,這是完全不符合事實的。中華奧會已經二度發函國際奧會,除了要求提供確切證據,證明朱木炎的違規行為,同時也提出照片佐證澳洲籍當選人湯金斯明顯違反規定。

違規認定模糊 中華奧會要求解釋

 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對於選舉有嚴格繁瑣的規定,包括不能使用電腦(包括iPad)或第3方人士、物品助選,也不能發送禮物。

 陳國儀表示,國際奧會在7月26日來信警告朱木炎,指稱他贈予選手們棒棒糖作為禮物,已經違反競選規定。朱木炎第一時間就直接向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說明他沒有送棒棒糖,也在接到警告信函後,就停止使用iPad。

袋鼠吉祥物陪同助選 情節更重大

 陳國儀說,中華奧會發抗議函給國際奧會要求合理解釋朱木炎為何失去資格,並附上當選人澳洲划船選手湯金斯(James Tomkins)有袋鼠吉祥物陪同助選的照片,指這已經違反了選舉不得有第3人士助選的規定。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這次選舉爭議不斷,國際奧會將會延遲確認運動委員會四位當選人名單。但是中華奧會尚未接獲國際奧會通知,無法確認這個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