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木炎控訴國際奧會 1/21開聽證會

2012/12/24 22:17
「棒棒糖事件」,讓朱木炎相當不服,向國際運動仲裁院提出申訴。聽證會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棒棒糖事件」,讓朱木炎相當不服,向國際運動仲裁院提出申訴。聽證會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8月因送棒棒糖而失去國際奧會(IOC)運動員委員參選資格的朱木炎,根據國際運動仲裁院(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簡稱CAS)公布的最新聽證會時程,就朱木炎的案件,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聽證會。

 朱木炎為我國跆拳道名將,曾於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摘銅,今年獲中華奧會推薦參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

 但國際奧會認為他在競選時贈送選手棒棒糖,被大會判失格,且事後國際奧會拒絕朱木炎申訴,卻未提出明顯的違規證據,朱木炎為此轉向國際運動仲裁院提出申訴。

 另名日本鏈球名將室伏廣治同樣也被取消參選資格,他被指控在選手村餐廳內拉票、使用iPad宣傳、贈送手機拭鏡布等違規舉動,遭選舉委員會警告,最後甚至被取消資格,最後也向國際運動仲裁院提出申訴,目前尚無最新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棒棒糖奇聞 朱木炎提仲裁

棒棒糖事件 朱木炎還清白?

棒棒糖門事件/袋鼠尬iPad 我舉證澳違規

自由充電站:IOC運動員委員會

競選國際奧會委員// 送棒棒糖?朱木炎遭判失格

日本名將室伏廣治 同遭失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