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吉祥物燕九郎行使FA 最終續留養樂多球團

2012/12/27 15:41
日本職棒養樂多隊吉祥物燕九郎(前)在雜誌票選中,榮獲日本職棒今年12球團最受歡迎吉祥物的殊榮,他在本月3日對球團提出行使FA的權利。(圖擷取自oasiswallow YOUTUBE)日本職棒養樂多隊吉祥物燕九郎(前)在雜誌票選中,榮獲日本職棒今年12球團最受歡迎吉祥物的殊榮,他在本月3日對球團提出行使FA的權利。(圖擷取自oasiswallow 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職棒發生吉祥物行使FA(自由球員)權的事件!養樂多球團吉祥物燕九郎是這個事件的主角,球團與牠在經過長達23天的斡旋之後,燕九郎終於決定不離開養樂多隊,繼續替這個已經效力19年的老東家賣命。

宮本慎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對燕九郎喊話,是燕九郎願意續留養樂多球團的原因之一。(圖擷取自宮本慎也部落格)宮本慎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對燕九郎喊話,是燕九郎願意續留養樂多球團的原因之一。(圖擷取自宮本慎也部落格)

 日本職棒養樂多隊吉祥物燕九郎在雜誌票選中,榮獲日本職棒今年12球團最受歡迎吉祥物的殊榮,牠在本月3日對球團投下行使FA權利的震撼彈,面對這個投身球團長達19年,勞苦功高的吉祥物,養樂多球團又拿出了什麼好康,讓燕九郎放棄其他企業團體提出的優渥條件,繼續留在養樂多球團?

 燕九郎發出FA宣告後,也表示歡迎任何單位與牠接洽,牠認為傑尼斯、AKB、國會都可以納入考量,而事實上也有高達22個團體和燕九郎接觸,領域除了牠熟悉的體育團體,例如J Leagu球團、摔角、相撲之外,還橫跨網路公司、居酒屋、模特兒等,連世界知名的谷歌(Google)都向燕九郎提出契約!

 養樂多隊的選手也針對燕九郎行使FA權各自發表了意見,其中宮本慎也選手的看法刺激到了燕九郎,宮本慎也說,「想走就走吧」、「但還是希望(燕九郎)能留下來一起為睽違12年的優勝奮鬥!」

 養樂多球團給燕九郎的新合約內容包含年薪維持1萬日幣(約3398台幣)、飲料升級到養樂多400、遠征時啤酒增加到3瓶。如果會後空翻年薪再加2896萬日元(約台幣981萬),主場出賽2000場再大幅調薪。不過有獎賞也會有罰則,合約中規定,如果燕九郎嚇哭小孩、欺負燕美(燕九郎的妹妹),或者是被誤認成企鵝,都會遭到減薪的懲罰。

 網友看到這個新聞都大呼太有梗了!有人說日本職棒不只選手有新聞版面,連吉祥物都有話題;有人則非常佩服日本職棒球團行銷的策略,球季外仍然延燒議題;有人則表示希望中華職棒能多學學,畢竟可愛的吉祥物如果曝光率高,也可以吸引更多小朋友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