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美敵視 北韓嗆或許今明發動戰爭

2013/04/04 18:48
北韓嗆聲說今日或明日要發動戰爭,讓朝顯半島陷入緊張局勢。(法新社)北韓嗆聲說今日或明日要發動戰爭,讓朝顯半島陷入緊張局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昨日宣布封閉開城工業園區後,北韓軍隊今日更是獲准以「無情手段」攻擊美國,並嗆聲戰爭爆發或許就在今日或是明日。不過南韓卻認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北韓準備全面衝突。

 據北韓官方媒體報導指出,為了回應美國的敵對行為,北韓軍隊本週已獲准動用「先進的核子武器」,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更是表示,將以先進的核武擊潰美國。同時指出目前的局勢並非「是否要爆發戰爭」,而是何時要爆發戰爭的階段。

 北韓認為美國不斷對北韓敵視,是讓朝鮮半島陷入緊張的罪魁禍首,並對南韓當局、軍隊發出警告。

南韓:沒跡象顯示北韓擬全面衝突

 然而,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卻認為,北韓雖然將一枚飛彈移防至東岸,但這枚飛彈並非日媒所報導的KN-08洲際彈道飛彈,不足以攻擊到美國,認為可能只想要測試或是訓練,他也表示未發現北韓正在準備動員若干部隊,全面發動戰爭的可能性很小。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寬鎮今天也表示,政府已決定引進並實戰部署德國製「金牛座(Taurus)」空對地巡弋飛彈,此種巡弋飛彈的射程為500公里,能在飛機不進入北韓領空的情況下,打擊北韓全境。

歐盟:盼北韓勿激化緊張局勢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Ashton)今天表示,她對北韓宣布將重啟已封存的寧邊核子反應爐,感到遺憾。希望北韓避免進一步激化緊張局勢,必須轉而與國際社會重新會談交往。而在面對伊朗及北韓可能發動核武威脅,英國首相卡麥隆則指出,英國必須保留核武軍備,建立強固的國防,絕不放棄三叉戟級核子飛彈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