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嶋、松井師徒獲國民榮譽賞 球迷感動落淚

2013/05/05 15:29
松井秀喜今天重返日本東京巨蛋,與恩師長嶋茂雄一起接受「國民榮譽賞」的殊榮。(法新社)松井秀喜今天重返日本東京巨蛋,與恩師長嶋茂雄一起接受「國民榮譽賞」的殊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籍棒球好手松井秀喜(Matsui Hideki)今天重返日本東京巨蛋,與恩師長嶋茂雄(Nagashima Shigeo)一起接受「國民榮譽賞」的殊榮,2人感性發言,讓球迷們激動鼓掌、落淚,會後更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為下午的日職賽開球。

松井秀喜與恩師長嶋茂雄一起接受「國民榮譽賞」的殊榮。(上、下圖,擷取自Twitter)松井秀喜與恩師長嶋茂雄一起接受「國民榮譽賞」的殊榮。(上、下圖,擷取自Twitter)

 巨人在今天與廣島東洋鯉魚賽前,進行表揚活動,一輛金色敞篷跑車載著松井秀喜、長嶋茂雄繞場,讓師徒2人接受滿場球迷的歡呼。

 2人在「國民榮譽賞」的頒獎典禮上,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過獎章、從「全壘打王」王貞治和「鐵人」衣笠祥雄手中接過花束,長嶋茂雄感性站在台上,這是他2004年中風後,首度在球迷面前發言:「能拿到這個獎項,我感到非常感激,每一位球迷,非常謝謝你們。」接著,對全場球迷90度鞠躬,全場球迷起立鼓掌、激動落淚。

 松井秀喜發表感言時,也難掩激動,他說:「這個獎項代表著莫大的光榮,能拿到這獎,我心情有點惶恐,但這代表著要為每個愛著日本棒球的國人努力。」

 隨後,松井秀喜也為下午的比賽開球,他穿上55號球衣,站在投手丘上,打擊區則是站著穿著3號球衣的長嶋茂雄,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批上96號球衣,擔任主審,完成開球儀式後,「55號」、「3號」球衣,也將退休高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