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3/06/06 09:00
安倍「第三支箭」之成長策略措施安倍「第三支箭」之成長策略措施

自由時報財經︰安倍第3箭拚成長 日股不買帳瀉3.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三宣布被稱為「第三支箭」的成長策略,將在電力、醫療、基礎建設等公共事業領域進行改革,成立「國家戰略特區」(或安倍經濟特區),並強調「民間活力才是安倍經濟學的引擎」。不過,因為內容了無新意,日經指數終場大跌3.8%,為今年第3大跌幅。

詳見安倍第3箭拚成長 日股不買帳瀉3.8%

蘋果日報財經︰張忠謀誇hTC:科技前端公司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昨早意外現身COMPUTEX高峰論壇力挺客戶,他稱讚宏達電(2498)「是台灣很有希望的公司,這樣的公司不多了。」一時之間,晶圓教父稱許hTC成為市場話題。

聯合報財經︰華碩、高通聯手 Q3推高效能平板電腦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擴大進攻平板電腦市場,華碩(2357)執行長沈振來昨天宣布,將在第3季推出內建高通晶片的高效能平板電腦。

中國時報財經︰7大將 陸續離職 宏達電人事大地震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近期高層人事異動頻仍,從去年底至今,半年以來,異動高層人事範圍包括產品設計、營運、行銷與部分區域市場負責主管等7人。宏達電最近高層人事異動是營運長Matthew Costello,將於今年6月後離職。

經濟日報頭版︰卯上熱錢 央行無限量買美元

中央銀行卯上熱錢,台北匯市昨(5)日觸發激烈的匯率攻防戰,央行為阻止新台幣急漲,一度鎖定29.8~29.9元特定價位無限量狂買美元,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斂到只升值1.1角,以29.91元作收,創近一個月新高,爆出18億3900萬美元鉅量。

工商時報頭版︰日股翻臉 安倍第3箭射到鐵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5)日發表演說,宣布振興經濟的第3支箭:推動經改的成長策略,惟市場對安倍只畫大餅欠缺實料的演說內容感到失望,日股翻臉暴跌3.8%,空頭警報鈴聲大作;日圓兌主要貨幣全面升值,升破100日圓兌1美元大關。

星島日報頭版︰中海45.4億奪兩幅港人港地

市場焦點首兩幅啟德發展區「港人港地」,招標結果揭盅,由中資發展商中國海外,無懼項目重重出售限制,以高價45億4000萬元,力壓十多家大型港資發展商投得,屬市場預期上限價,其中一幅樓面呎價更達5400多元。業界人士預期,地皮物業將來落成後,單位開售呎價起碼1萬元以上。

東方日報財經︰中海貴奪 港人港地

政府昨罕有地一口氣批出共3幅住宅地皮,其中中資財團中國海外(00688)「爆冷」擊敗16家本地財團,以共45億4000萬元全數囊括兩幅啟德發展區「港人港地」限量住宅地,2地平均每方呎成交樓面地價約5427及4913元,貼近市場估值上限。中海表示,兩地總投資額共90億元。市場預料項目落成後實用呎價可達約1萬3000元,等同同區二手價,港人勢繼續捱貴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