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全壘打後丟觸身球 費古洛勒令退場

2013/09/04 20:14
統一獅先發投手費古洛被轟全壘打後不慎對下一棒打者投出觸身球,遭主審判決勒令退場;費古洛先前未知此規定,一度傻眼,還將球丟出場外發洩。(上、下照片擷取自緯來育樂台)統一獅先發投手費古洛被轟全壘打後不慎對下一棒打者投出觸身球,遭主審判決勒令退場;費古洛先前未知此規定,一度傻眼,還將球丟出場外發洩。(上、下照片擷取自緯來育樂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獅先發投手費古洛(Nelson Figueroa)4局下半被轟一支全壘打後,在Lamigo桃猿下一棒打者林泓育打擊時投出觸身球,費古洛因此被勒令退場,成為今年下半球季第一個因為這個特別條款退場的投手,費古洛即將到手的勝投也不翼而飛。

 根據中華職棒聯盟特別條款的其中一項規定表示,在同一投手的情況下,對手擊出全壘打後的下個打席或對上次打擊擊出全壘打的選手投出觸身球時,投手都必須勒令退場。

 事發當時,統一獅費古洛疑似不知這項規定,當他被判退場時還一度傻眼,最後他將球用力丟出桃園球場外出氣,也和自己即將到手的勝投說再見。

 根據現場緯來主播徐展元表示,退場和驅逐出場不同在於退場的選手仍能繼續待在休息區觀戰;被驅逐出場的話,該選手則須離開球場或是場邊休息室。兩者間判決結果依主審判定球員是否遵守運動家精神的態度做出最後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