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籌母醫療費 宋肇基獎牌今賣了

2014/01/08 19:24
宋肇基無力負擔母親換義肢的醫藥費,上網拍賣比賽獎牌與紀念戒指,今與買家約在桃園面交。(記者邱奕統攝)宋肇基無力負擔母親換義肢的醫藥費,上網拍賣比賽獎牌與紀念戒指,今與買家約在桃園面交。(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曾獲得職棒「投手三冠王」榮耀的前中信鯨投手「憨雞」宋肇基(現已改名),卸下球員的光環後,因工作不順,無力負擔母親的義肢費用,託人在網站拍賣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2001年世界盃銅牌與1994年世界青棒賽最佳右投手紀念戒指,得標價15萬元,今天與買家在桃園市面交。

粉絲買家伸援手:先幫你保管

 宋肇基說,得標者是住在桃園市的「理」姓球迷,長期關注中華職棒,過去也是他的粉絲,這位球迷付款後對他說,「這些獎牌與戒指先幫你暫時保管,等你工作順利、生活穩定後再還你。」不願買走他的榮耀,只向他要了1顆簽名球,讓他感動不已。

 宋肇基強調,獎牌、紀念戒指代表國家給與的榮耀,也是他珍藏的,離開職棒圈後,工作雖不順,但日子再辛苦、再怎麼潦倒落魄,也從未想過賣獎牌換錢,這次是因為媽媽開刀截肢,沒錢幫媽媽負擔義肢等醫療費,媽媽只有一個,他從小到大為了打球,沒時間盡孝,迫於無奈才做出這樣的決定,想法很單純,只想以自己的能力來及時行孝。

 宋肇基表示,目前工作不順利,沒有球隊或學校提供球員或教練工作,但會繼續努力,期待有一天重返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