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阿密大師賽 喬柯維奇4度封王

2014/03/31 09:53
喬科維奇奪下邁阿密大師賽冠軍,賽後到海邊開香檳慶祝。(法新社)喬科維奇奪下邁阿密大師賽冠軍,賽後到海邊開香檳慶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邁阿密大師賽(Sony Open)男單決賽台灣時間今晨落幕,塞爾維亞「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狀態較佳,以6比3、6比3擊退現任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喜獲冠軍,更是他4度於此地封王。

喬科維奇奪冠後倒地慶祝。(歐新社)喬科維奇奪冠後倒地慶祝。(歐新社)

納達爾本場未能兌現破發,挨打狀態下,屈居亞軍。(法新社)納達爾本場未能兌現破發,挨打狀態下,屈居亞軍。(法新社)

 分為世界排名第一、二的納達爾與喬柯維奇,四強戰皆收到對手「退賽禮」,攜手進入冠軍戰。決賽首盤,喬科維奇躲過首局破發點後,越戰越勇,憑藉第6局的關鍵破發,先以6比3奪下一城。

 次盤較量,喬柯維奇乘勝追擊,首局破發得逞,持續領先。第5局,落後的納達爾曾有破發點,但未能兌現,無力扳平局數。盤末,喬科維奇再度破發,以6比3奪下冠軍,全場耗時1小時又26分鐘。

 有趣的是,本場賽後,喬科維奇勇奪個人第4座邁阿密冠軍,納達爾則是4度屈居亞軍。「喬帥」近日則是狀態非凡,已連奪印地安泉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邁阿密大師賽兩賽事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