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足球賽》旗開得勝 德退烏克蘭 西班牙氣走捷克

2016/06/14 06:00
德國在歐洲盃C組以2:0擊敗烏克蘭。(路透)德國在歐洲盃C組以2:0擊敗烏克蘭。(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前年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成功制霸的德國,與一度叱吒國際足壇的西班牙,昨分別擊退烏克蘭、捷克,雙雙在歐洲國家盃旗開得勝。

西班牙後衛皮奎(右2)一躍而起頭錘破門,以1:0險勝捷克。(美聯社)西班牙後衛皮奎(右2)一躍而起頭錘破門,以1:0險勝捷克。(美聯社)

德國靠著高達63%的控球率,製造出18次射門機會,但烏克蘭門將皮亞托夫屢次化險為夷,僅在上半場讓德國穆斯塔菲用頭錘破門,只不過最後「小豬」施魏因史泰格於92分鐘再進一球,德國以2:0擊退烏克蘭。

效力於英超曼聯的施魏因史泰格,近來因傷纏身,無緣以先發之姿登場,在最終階段遞補格策上場,馬上有所貢獻,他說:「受傷之後,我現在確實無法踢滿90分鐘,但我現在覺得還是可以繼續踢球,也有能力幫助球隊贏球。」

烏克蘭曾多次威脅德國的後防線,但日耳曼大軍的後衛伯阿騰曾將入門的球直接踢掉,門將諾伊爾更上演數次精彩撲救,讓總欠缺臨門一腳的烏克蘭大軍輸球黯然收場。

尋求歐洲盃三連霸的「無敵艦隊」西班牙,再度拿出過去制霸國際足壇的高控球率模式,整場都照著自己的進攻節奏進行,卻遲遲無法突破對手防線,所幸第87分鐘,中場老將伊尼耶斯塔左側漂亮往禁區傳球,後衛皮奎一躍而起頭錘破門,以1:0險勝捷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