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在乎酸言 一朗今拚世界安打王

2016/06/16 06:00

鈴木一朗美日職通算安打數停在4255支,再2支即可躍居世界安打王。(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即使大聯盟安打王羅斯頻頻抨擊鈴木一朗的美日通算安打數,但媒體給一朗莫大肯定,再1安,一朗將追平羅斯的4256安,馬林魚今凌晨3時40分續戰教士,「朗神」力拚達陣。

再2安 超越安打王4256安

一朗昨對教士未先發,第9局代打擊出滾地球出局,大聯盟生涯安打數停在2977安,加上日職9年1278安,合計4255安,最快今天追平、甚至超越羅斯紀錄;且再10安即追上名人堂球員萊斯,以2987安並列大聯盟史上第30。

承諾破紀錄物品 將捐名人堂

一朗美日通算安打卻遭羅斯質疑,酸溜溜地說,一朗成績是名人堂等級,他不打算剝奪一朗任何成就,但美日職程度不同,難不成接下來還要算一朗高中安打數?一朗則說,即使這不被認為是件大事,他也不在意,能和隊友、親近的人一起慶祝還比較重要,「老實說,我只想做好自己本分。」

一朗已向名人堂主席伊德森承諾,一旦他打破羅斯紀錄或3000安達陣,名人堂可以留存他的任何物品,「在我死後,所有我的東西都會給名人堂。」

美媒關注不多 日媒緊盯

一朗2001年展開大聯盟生涯,花16季達成2977安,SB Nation指出,無論是否達成里程碑,這位準名人堂球星都值得被記住,「一朗已給我們美好而驚喜的16個球季。」只是USA Today也說,美國對此關注少得令人訝異,官方也只會慶祝3000安。

相較下,目前有10多家日媒緊跟一朗,迎接「世界安打王」榮耀,NHK更場場轉播馬林魚比賽,盼捕捉日本體育史上最偉大成就之一。生涯2445安的響尾蛇助理打擊教練葛瑞斯也說,不敢相信一朗的偉大成就竟在大聯盟被忽視,「我們實在丟臉。」

羅斯在大聯盟24年累積4256安,無人能敵,且拿過國聯7座安打王、3次打擊王等殊榮,卻也遭球迷質疑,他因曾涉賭而無法參與名人堂票選,似乎不夠格評論一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