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灣隊出爐 本土洋將成遺珠

2016/06/16 06:00

田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楊敬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瓊斯盃台灣隊名單

瓊斯盃18人名單揭曉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38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於7月23日點燃戰火,在「野獸」林志傑宣布退休後,將由「黃金世代」主將田壘、曾文鼎和楊敬敏領軍,率領小將組成全新台灣隊。新任主帥閻家驊說,台灣隊全面年輕化,希望老將能扛起母雞帶小雞的重任。

錚、翔扛接班重任

台灣隊去年亞錦賽兵敗長沙,創下史上最差戰績,今年進入「後野獸時代」,周儀翔、劉錚皆被賦予接班重任,閻總說,今年不強求戰績,但比賽要打得精彩,以磨練新血為主。

劉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常客「本土洋將」蔡文誠未在名單之中,閻總解釋,「台灣鋒線全面年輕化,因此選擇割愛,李德威則是曾文鼎的替補。」

本季SBL總冠軍戰表現精彩的射手于煥亞,為備戰明年世大運,改打台灣白隊。閻總表示,于煥亞年紀符合世大運資格,所以讓他隨白隊磨合;璞園彭俊諺身高、組織能力都不錯,將他納入國家隊。

去年台灣隊在亞錦賽不敵黎巴嫩、哈薩克,閻家驊認為身材劣勢是主因,他說,亞洲籃球趨勢逐漸在改變,台灣高度和厚度都不及對手,也面臨青黃不接的困境;未來希望台灣隊能長期集訓,選手和教練團都必須年輕化。

本屆教練團尚有劉嘉發、范耿祥,璞園主帥麥班達也是閻家驊欽點的人選之一,但麥班達人在美國還未首肯,閻家驊說,「希望麥班達能答應,如果他不行,我們傾向找有影像分析師背景的人加入教練團。」

台灣隊下週一將展開集訓,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本屆男籃名單令人期待,包括李維哲、陳盈駿等新血投入,希望加速磨合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