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朗4257安 高EQ回應羅斯怨

2016/06/17 06:00

鈴木一朗9局上擊出二壘安打,也是破紀錄的第4257安,他隨即脫帽接受全場球迷起立歡呼。(今日美國)

一朗打破紀錄,日本當地媒體立刻發送快報。(美聯社)

美日通算世界安打王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馬林魚日籍球星鈴木一朗,昨作客教士敲出2支安打,大聯盟生涯累積2979安,加上日職生涯1278安,美日職棒通算4257安,超越大聯盟安打王羅斯4256安紀錄,成為世界安打王。

首局首打席一朗擊出捕手面前軟弱滾地球,靠著飛快腳程跑出內野安打,接下來3打席都無建樹,9局上從後援投手羅德尼手中擊出二壘安打,生涯第4257安出爐。

創紀錄這一刻全場球迷起立為一朗歡呼鼓掌,日本各大媒體第一時間也以號外報導,《朝日新聞》詳列他20多年來重要安打紀錄里程碑,並製作深入專題報導,向這位傳奇球星致敬。

美日職棒紀錄該不該一併計算?隨著一朗逼近羅斯大聯盟安打紀錄,話題逐漸發酵,羅斯話說得酸:「沒錯,一朗有著名人堂級的生涯,那麼下一步是否該列入高中安打成績?」

只專注大聯盟3000安

一朗表示:「我有看到羅斯的評論,大家談這紀錄他並不開心,我也不認為兩邊的紀錄可以比較或相提並論,也不是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大聯盟生涯3000安。」

一朗日職生涯9季都效力歐力士,累積1278安,轉戰大聯盟分別效力過水手、洋基、馬林魚,各累積2533、311、135支安打,只差21安就可以完成大聯盟生涯3000安。

一朗安打年表

安打軌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