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志綱籲經營者 不能只看1、2年績效

2016/06/18 06:00

高志綱(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義大犀牛轉賣事件持續發酵,統一獅老將高志綱進職棒10幾年看盡起落,他認為雖然有人退出職棒,但也有人進來,代表仍有企業有心經營職棒,可惜的是一直維持4隊規模,沒有第5、6隊出現。

高志綱表示,大多數職棒球團沒賺錢,只是企業不願進場的因素之一,背後牽涉的問題太複雜,包括和國外相較,國內熱愛棒球的人還是偏低,只看國際賽的人還是很多,市場的餅一直無法做大。

高志綱說,其實很多企業對經營職棒有興趣,但經過評估後,還是傾向只贊助,畢竟每年拿1000萬贊助,若決定縮手,隔年停止贊助就可以了,但經營職棒球隊壓力完全不同。

對於新企業投入職棒,高志綱說,球團體質需要長時間打底,不能只看1、2年績效,必須有長期策略和規劃,眼光放長遠才行。

獅隊總教練郭泰源表示,職棒是商業行為,看球團老闆的想法,他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