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怡靜「纏功」 逆轉世界第4

2016/06/18 06:00

鄭怡靜(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女將鄭怡靜昨發揮「纏功」,最終以4:3逆轉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闖進2016年日本桌球公開賽女單8強。

世界排名15的鄭怡靜1日3戰,女單首輪先以4:2力退香港好手姜華珺;隨後又和黃怡樺攜手在女雙8強戰以3:1擊敗羅馬尼亞組合莎瑪拉/史卓克絲。鄭怡靜和石川佳純生涯對戰以6勝9敗居下風,昨狹路相逢,一開賽就連丟兩局,其中第2局還被對手打出一波10:0開局,石川依「潛規則」主動發球失誤送1分,鄭怡靜才免於被「完封」。

隨後鄭怡靜回神,連下3局超前,演出經典逆轉勝。她表示,女雙接著女單連打兩場,體力還沒恢復,「第3局後找回節奏逐漸穩下來,加上最近常常跟她對戰,熟悉彼此球路,索性不急著反攻,就耐著性子跟她纏鬥。」

鄭怡靜8強戰將遭遇世界排名第6的新加坡高手馮天薇,過去兩人三度交手,鄭怡靜還沒開胡過,她表示:「回去要好好看一下比賽影片。」

今年聯手奪得匈牙利公開賽男雙冠軍的莊智淵/黃聖盛,昨在男雙8強戰以3:0解決南韓鄭榮植/李相秀,闖進4強。但莊智淵在男單首輪爆冷2:4敗給法國新秀高齊,無緣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