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皇請吃「團結飯」 騎士逆轉的秘訣

2016/06/19 06:00
詹姆斯在季後賽前請吃飯,為隊友打氣。
(資料照,美聯社)詹姆斯在季後賽前請吃飯,為隊友打氣。 (資料照,美聯社)

詹姆斯打氣 感動隊友

詹姆斯率領騎士隊,在冠軍賽中扳平勇士。(資料照,法新社)詹姆斯率領騎士隊,在冠軍賽中扳平勇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騎士明早8點將與勇士上演割喉戰,他們也是總冠軍賽史上,第3支從1:3絕境逼進第7戰的勁旅,老將傑佛森透露,球隊能產生奇妙的化學效應,都從詹姆斯找大家吃了一頓晚餐開始。

傑佛森(中)透露,季後賽前詹姆斯請吃飯,讓球隊在季後賽產生奇妙的化學效應。(資料照,今日美國)傑佛森(中)透露,季後賽前詹姆斯請吃飯,讓球隊在季後賽產生奇妙的化學效應。(資料照,今日美國)

傑佛森表示,騎士本季經歷球員受傷、陣前易帥等震盪,但季後賽將要開打之際,詹姆斯找大家去他家吃晚餐,「我們有15個人圍坐大餐桌,吃到一半時,詹姆斯起身說了些話,細數每個人對球隊做出哪些貢獻,並解釋這對於騎士想奪冠有多麼重要,他還給了大家一個小紀念品。」

詹姆斯當時強調:「如果我們想做到這件事(奪冠),必須團結一致,這是最重要的。」傑佛森表示,眾人心靈都被觸動了,加上詹姆斯有奪冠經驗,這番話格外令人信服。

或許有人會覺得35歲的傑佛森寫文章是在抱大腿,但他表示:「我才不在意你是不是詹姆斯的粉絲,我只知道他有些東西是我沒見過的,他就是那種能讓你也想變強的領導者。」

球員效率值 帶動上揚

數據顯示,詹姆斯生涯7次參加總冠軍賽,今年最賣力,球員效率值35不僅在兩隊中勇冠群雄,也比他在2012、13年效力熱火奪冠時的29.7、29.2高出不少。

在詹姆斯領軍下,騎士球員於總冠軍賽表現同樣不俗,包括D.瓊斯在進攻效率值、莫茲戈夫在防守效率值、T.湯普森在籃板率上,都是兩隊排頭,而詹姆斯的助攻率達41.6%,也是雙方選手最出色,凸顯他進攻樞紐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