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不論誰拿總冠軍 MVP都是詹姆斯?

2016/06/20 06:00
柯瑞表示,他最大的目標是總冠軍而非MVP。(資料照)柯瑞表示,他最大的目標是總冠軍而非MVP。(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第七戰台灣時間今天早上8點開打,賽前不知鹿死誰手,但總冠軍賽MVP人選呼之欲出,不管最後誰捧金盃,數據、成績都導向騎士隊「大帝」詹姆斯。

騎士隊詹姆斯被看好是總冠軍賽MVP人選。(資料照)騎士隊詹姆斯被看好是總冠軍賽MVP人選。(資料照)

「我不會再被套話,這次我什麼都不說。」詹姆斯昨邊笑邊說,上次他發表例行賽MVP看法,遭媒體斷章取義,他學乖了,「上場就是打球、解讀比賽。」

賭盤押詹皇 柯瑞排第二

總冠軍賽MVP賠率排行榜詹姆斯以1賠1.4居第一,柯瑞1賠3.7緊追在後,詹姆斯並不在意是否能高捧這座MVP獎盃,詹姆斯曾獲選4次例行賽MVP與2次總冠軍賽MVP。

比起總冠軍賽MVP,詹姆斯表示,他很灰心,每年落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那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輸家摘MVP 僅有一次

總冠軍賽輸家球隊摘下MVP,過去僅發生過一次,得回溯到1968年,湖人隊敗給塞爾提克,MVP卻仍頒給紫金王朝的魏斯特(Jerry West)。

去年總冠軍賽騎士輸球,詹姆斯拿下4張MVP選票,最後是伊古達拉抱走獎項,伊古達拉今年可能無緣爭此獎,他近日受背傷困擾,但今天確定將上陣。

一年過去,詹姆斯數據全面升級,騎士隊史密斯表示,他相信詹姆斯可以拿獎,但球隊目標還是冠軍,「如果我們贏球,柯瑞拿下MVP,我也沒差。」

對於柯瑞而言,眼前最大的目標並非MVP,而是總冠軍,隊友湯普森曾說,例行賽73勝的球隊若沒有封王,一切都沒有意義,柯瑞同意他的說法。柯瑞表示,他必須拿出本季最棒的身手打第七戰,「偉大球員都會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