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益之源盃》史上最年輕 菲16歲珊提諾奪冠

2016/06/20 06:00
台灣選手林沅君敗給菲律賓選手珊提諾,無緣四強。
(記者陳志曲攝)台灣選手林沅君敗給菲律賓選手珊提諾,無緣四強。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2016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從會外賽打起的16歲菲律賓「天才少女」珊提諾昨在決賽以11:8爆冷擊敗2013年冠軍凱莉.費雪,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收下3萬4000美元(約110萬台幣)冠軍獎金。

菲律賓選手珊提諾拿下安麗益之源盃冠軍,開心親吻獎盃。
(記者陳志曲攝)菲律賓選手珊提諾拿下安麗益之源盃冠軍,開心親吻獎盃。 (記者陳志曲攝)

大黑馬 會外打到會內

30日將滿17歲的珊提諾,昨在8強先以9:1擊敗尋求衛冕的「女殺手」林沅君,四強再以9:8險勝中國韓雨。珊提諾冠軍戰碰上37歲的「快火」凱莉.費雪,克服1:5落後頹勢,多次與對手戰成平手,第19局打出漂亮的「8、9碰」結束比賽,摘下個人首座國際賽冠軍。

去年珊提諾自會外賽打進安麗盃,24強就以4:7不敵中國劉昱辰。今年一樣從會外賽打起,搖身成為超級大黑馬,是安麗盃2006年由邀請賽改制成錦標賽後,首位能從會外殺進決賽並奪冠的選手。

珊提諾每次出桿都不拖泥帶水,經常5秒就能將球擊出,她表示,「這就是我的風格,若慢下來,怕自己想太多,反而打不好。」連以快速出桿聞名的前輩凱莉.費雪都大嘆,「想不到有人出桿比我還快。」

台灣好手 無緣四強

至於台灣好手昨日僅林沅君、周婕妤在8強亮相,可惜林沅君難逃安麗盃2004年以來的「衛冕者魔咒」,不敵珊提諾;周婕妤面對去年讓她衛冕夢碎的中國好手韓雨,無法上演復仇記,以4:9落敗。這是自2011年來首度無台將闖入最終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