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天逆轉劇碼 「大帝」爆淚MVP

2016/06/21 06:00

騎士隊生死第7戰最後以93:89擊敗勇士,奪下NBA總冠軍。同時也獲得MVP的「大帝」詹姆斯(左),奪勝一刻緊緊抱住洛夫。(法新社)

克利夫蘭球迷等了52年,終於盼到一座總冠軍,全城陷入瘋狂,開心慶祝。(路透)

贖罪英雄最大勝利

《三國演義》中的呂布,武藝天下無雙,卻因見利忘義遭諷「三姓家奴」,徒留千古罵名。公認籃壇現役最強的「大帝」詹姆斯,同樣肩負著「叛逃」原罪,不過他鳳還巢力挽狂瀾,為克利夫蘭家鄉搶得隊史首冠,更讓「人中呂布」自我救贖,頂著總冠軍賽MVP光環邁向偉大。

賽後哽咽吐露壓力沉重

「我回來,就是要這座冠軍。」統治球場的詹姆斯,當眾流下英雄淚,哽咽吐露壓力沉重,「一路走來很辛苦,我常自問,為什麼偏偏是我要承擔這些?」所幸付出終獲回報,不但為騎士拚得46年隊史首座NBA總冠軍,也終結克利夫蘭52年冠軍荒,他說:「我奉獻了全部,我的心、我的血、我的汗和淚,都在這場比賽。」

在俄亥俄州阿克倫這座沒落衰敗的工業城長大,詹姆斯集體型、力量與速度於一身,始終是在地的驕傲。2003年這位高中生跳級投入選秀,騎士賭上狀元籤傾力栽培,不料,大帝2007年首闖總冠軍賽受挫,3年後竟灰心出走,跳槽邁阿密還大肆轉播造勢,著實傷透死忠球迷的心。許多人焚燒其球衣洩恨,連騎士老闆吉伯特都公開指責他自私,就算4年內替熱火奪雙冠,仍難擺脫外界「不忠」之譏。

騎士隊血戰7役終於奪冠,球員開心舉起冠軍盃。(歐新社)

「大帝」鳳還巢 第3冠到手

2014年,詹皇重返故鄉,與洛夫、厄文共組「3巨頭」,聲勢浩蕩爭冠,卻敗給小球勇士,打擊相當沉重。所幸詹姆斯沒讓粉絲失望太久,此番率隊捲土重來,與史上最高73勝的衛冕軍血戰7役,場均29.7分、11.3籃板、8.9助攻、2.6抄截、2.3火鍋,神鬼般數據技壓群雄,且換算得分、助攻所帶動的效應,幾佔全隊近半火力,聯盟首見1:3絕境大逆轉封王,更加凸顯FMVP價值。

「克利夫蘭,這是獻給你的。」第3座總冠軍到手,詹姆斯生涯更添傳奇,只不過「天下大勢,分分合合」,即將再度成為自由球員的他,為家鄉奪冠贖罪之後,是否再度離開?勢必牽動球迷愛恨交織的心。(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