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亮捕張閔勛 大學掩護王柏融

2016/06/22 06:00

張閔勛(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剛從文化大學畢業的「閔丸」張閔勛,是今年中職新人選秀會最受注目的捕手,張閔勛表示,希望在捕手本職和打擊都能幫忙球隊贏球。

張閔勛是2014年U21世界盃和2015年世大運、亞錦賽台灣隊主戰捕手,也入選今年的U23世界盃培訓隊,被認為是業餘第一強捕。

張閔勛表示,如果能夠加盟職棒,會加緊了解職棒打者的特性,並和投手群加強溝通,希望自己的配球能引導投手發揮出最佳戰力。

張閔勛表示,青棒時期教練不太要求他的打擊,只要他把捕手工作顧好,升上大學後他改變觀念,開始加強打擊,大三起進入中心打線,排在王柏融後面打第5棒,大四這一年則大多擔任第3棒,教練對他的打擊有信心,自己也越打越有心得,除了捕手本職,也要用打擊幫助球隊,畢竟現在中職打擊火力一直提升,光有守備也很難生存。

張閔勛表示,能夠打到職棒,技術應該都不會差太多,輸贏可能就在小細節和心理素質,也是自己要持續加強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