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蝦米奇蹟 威爾斯踢進歐洲盃16強

2016/06/22 06:00

威爾斯首度參加歐洲盃就闖進16強,球員泰勒坐在場邊與自己兒女分享喜悅。(歐新社)

俄羅斯1勝未得遭淘汰,球迷坐在場邊失望不已。(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小組賽B組賽事昨全部終了,首度參賽的威爾斯原本最不被看好,但昨又以3:0大勝俄羅斯,累計2勝1敗拔得頭籌晉級16強,這也是暌違24年後再度出現歐洲盃處女秀就贏得分組第一的例子。

俄軍1勝未得淘汰

隸屬英國的威爾斯,面積僅約2萬平方公里,比台灣還小,相較俄羅斯171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更顯微不足道,當威爾斯昨打下歷史性勝利,總教練柯爾曼驕傲地說:「在國家地理上我們很小,但如果你以熱情作為評斷標準,今晚我們可以被稱作一塊大陸。」

俄羅斯以1和2敗確定淘汰,是自1996年以後隊史首度在小組賽階段1勝未得,主帥史魯特斯基表示,「我要向所有球迷致歉,以如此方式打完歐洲盃,必須另請高明來照料這支球隊,但這個陣容會延續到2018年世界盃,我希望現在的經驗會有正面影響。」

英格蘭難堪晉級

另一場B組賽事,英格蘭碰上斯洛伐克採取賭博式變陣,11名先發球員有6人是新面孔,明星中場魯尼也從板凳出發,不過「三獅軍團」未收奇效,全場28次射門遠高於對手的4次,仍0:0遭到逼平,1勝2和只能以小組第二名晉級。

面對媒體抨擊,英格蘭總教練霍奇森說:「我不會被任何人嚇倒的。如果我們贏得這場比賽,大家就會說怎麼遺忘那些被冷落的球員,如果我們沒贏,大家又會說陣容選擇是錯的,我早就對這招司空見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