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隔海喊話 盼企業家挺棒球

2016/06/23 06:00

王建民重返大聯盟展現極高的抗壓性,目前拿下4勝是皇家牛棚最多勝。皇家今對大都會,建仔有機會登板。
(資料照,美聯社)

力求不失分 累積明年籌碼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重返大聯盟不到3個月,王建民已進帳皇家牛棚最多的4勝,但這並非他追求的目標,身為後援投手,只要上場,建仔要求自己不要失分,才有機會贏球,也累積明年續戰大聯盟的籌碼。

球季進行至今,王建民定位已很清楚,儘管仍非勝利組人選,但只要登板,穩穩抓下每個出局數就是他的任務。建仔昨作客紐約大都會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也說:「每一場就是做好最好準備,不管是輸還是贏,上場就要努力去投每場比賽。」

建仔除了開季曾連3場比賽丟分,從5月16日開始一度締造連8戰無責失,到現在投12場共14.2局,扣除6月8日接替范屈拉1.2局挨3轟、掉3分的意外插曲,僅1場有自責分,建仔努力維持好狀態,6月至今球速平均也有91.5英里。

對先發投手而言,勝投需要一些運氣,強求不來,何況建仔專任牛棚,目標並不在此,有隊友幫忙打分數,他自認4勝是運氣好,但其實建仔也展現極高的抗壓性,才能力保不失分。

義大犀牛曾想網羅建仔

王建民去年底到德州棒球農場佛州分校訓練,堅決表達目標就是回到大聯盟,如今達陣後,他給自己的下個挑戰就是健康投完一整季,若能保持穩定表現,明年仍有望續戰。建仔昨受訪也說,要多吃局數,不要失分才能爭取贏球機會,且盡全力表現,明年才有可能繼續投。

回到昔日熟悉的紐約,建仔也被台媒問到中職現況,提到曾想網羅他的義大犀牛尋找買家,建仔表示:「現在台灣球隊只剩4隊,已經很少了,希望有更多企業家能支持棒球。」建仔一直希望能為台灣棒壇多做些事,也盼中職球隊過少的情況能改善,給球員更多發揮空間,讓比賽更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