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冰島首度殺進16強 送葡萄牙0勝晉級

2016/06/24 06:00
C羅扮演救世主,梅開二度加上一記精彩的助攻,幫助葡萄牙逼和匈牙利,挺進16強。(歐新社)C羅扮演救世主,梅開二度加上一記精彩的助攻,幫助葡萄牙逼和匈牙利,挺進16強。(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足球賽F組昨上演爆冷驚奇,世界排名34的冰島於傷停補時階段靠著特洛伊史塔森踢進致勝絕殺球,終場2:1擊敗世界排名第10的奧地利,首度晉級16強淘汰賽,將碰上B組第2的英格蘭。

冰島在傷停補時踢進致勝球爆冷擊敗奧地利,首度晉級16強淘汰賽。(歐新社)冰島在傷停補時踢進致勝球爆冷擊敗奧地利,首度晉級16強淘汰賽。(歐新社)

人口僅33萬的冰島,是歐洲盃史上人口數最少的國家,但卻頻讓歐洲足球強權踢到鐵板。開賽第18分鐘,冰島前鋒伯德瓦爾森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以靈活的腳步擺脫防守球員破門,先馳得點。

賽前積分僅1分的奧地利,必須取勝才能晉級,下半場第60分鐘,中場大將夏普夫突圍,晃過冰島阿納森後,在3名防守球員前推射破網,扳回一城。

求勝若渴的奧地利攻勢不斷,全場掌握63%的控球時間,23次射門6次射正皆大幅領先冰島,但關鍵傷停補時卻出現防守失誤,遭冰島快速反擊、絕殺吞敗,慘遭淘汰。

連4屆進球 C羅破歐洲盃紀錄

F組另一場賽事,葡萄牙球星C羅再度扮演球隊救世主,梅開二度外加一次精彩助攻,助球隊在三度落後下扳平戰局,最終與匈牙利握手言和,攜手挺進16強。

C羅精采的表現助葡萄牙於小組賽拿下3和,驚險以第三名晉級,也成為史上首位於四屆歐洲盃皆有進球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