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開訓/男模傷退 壘、鼎缺席

2016/06/24 06:00

呂政儒(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38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於7月23日點燃戰火,台灣男籃隊昨在台啤球場開訓,呂政儒確定退出培訓,田壘、曾文鼎恐也因傷缺席。

台灣隊總教練閻家驊。(記者黃耀徵攝)

總教練閻家驊將率領18人,先在瓊斯盃化身為台灣藍隊,隨後再出征9月亞洲挑戰盃,昨進行首日練球,僅11人出席。人在美國的戴維斯,下週一才能報到,陳盈駿暫與世大運培訓隊練球,劉錚在中國與浙江廣廈練球,楊敬敏則因個人因素告假。

呂政儒因左肩二頭肌腱撕裂傷而退出培訓隊,田壘昨進行左腳踝清創手術,自認兩週後才能投入訓練,曾文鼎上月底進行右膝半月板關節鏡手術,有長達16週的復健課程。

閻家驊希望有傷的球員能在7月4日報到,屆時距離瓊斯盃開打只剩3週不到的時間可以練球,體能與默契都會是問題,他還會與曾文鼎、田壘溝通,若真的趕不上,就只能割愛。

這份18人培訓名單,在閻家驊眼中都是可用之兵,他並不怕缺少老將坐鎮,就算只用13、14人也行,還能給年輕人更多機會,在國際賽累積經驗,就算輸球責任也是他扛。

閻家驊認為,SBL仍有許多不錯的年輕球員,像是裕隆胡凱翔、台銀張伯維及達欣黃鎮,若世大運培訓隊球員在瓊斯盃表現不俗,不排斥再加入新血,以全面年輕化的陣容出征亞洲挑戰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