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版詹皇」西蒙斯 七六人新狀元

2016/06/25 06:00

探花布朗(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6年NBA選秀會昨落幕,暌違20年再度手握狀元籤的七六人,沒意外地選擇被譽為「詹姆斯接班人」的路易斯安那州大前鋒西蒙斯(Ben Simmons),讓他成為自2005年柏格特後的第二位澳洲籍狀元郎。

費城七六人的狀元籤,毫無意外地選擇有「詹姆斯接班人」封號的西蒙斯。(美聯社)

高中就名滿天下狀元西蒙斯(法新社)

208公分好身材

榜眼英葛蘭(今日美國)

今年才19歲的西蒙斯,擁有208公分、109公斤好身材,高中時便名滿天下,進入NCAA後,大一場均就取得19.2分、11.8籃板、4.8助攻成績,「詹姆斯接班人」稱號不脛而走,打完大學第一個賽季,他旋即投入NBA選秀,日前到七六人試訓也獲得高度肯定,果然雙方有默契地在選秀會上一拍即合。

1996年,七六人擁有第一順位選秀權,當時他們看上喬治城大學的艾佛森,掀起費城的「戰神」旋風,時隔20載,他們壓寶在全能前鋒西蒙斯身上;有趣的是,七六人總教練布朗以前執教澳洲隊時,便訓練過西蒙斯的老爸,想不到如今由第二代再續前緣,布朗笑說:「我從西蒙斯出生時就認識他了。」

前狀元艾佛森

西蒙斯從小崇拜

「很開心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西蒙斯表示,相當榮幸能寫歷史,不只是為了自己和家人,也是為了澳洲籃壇,而他同時是自1992年「俠客」歐尼爾後,第二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大的狀元。西蒙斯並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其實我小時候就把艾佛森的海報掛在房間裡,我還記得以前我也學他綁著辮子頭。」

榜眼選英葛蘭 湖人︰盼成下個KOBE

至於拿下榜眼籤的湖人,昨選擇杜克大學前鋒英葛蘭(Brandon Ingram),希望他能成為下一個布萊恩;擁有第三順位選秀權的塞爾提克,則挑走柏克萊加州大學的前鋒布朗(Jaylen Brown)。

本屆選秀會共有26名國際球員獲得青睞,並包辦首輪前30順位中的14籤,兩項紀錄都成為歷年新高;中國217公分的「排骨」中鋒周琦以及213公分長人王哲林,也分別在第43順位、57順位被火箭和灰熊挑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