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閔勛搶手貨 犀猿都想「捕」人

2016/06/25 06:00

國手經驗豐富的捕手張閔勛,被桃猿主將林泓育點名是猿隊補強首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郭羿婕/台中─台北連線報導〕無論在中職或國家隊,台灣非常需要栽培捕手生力軍,U23培訓隊主戰捕手張閔勛的潛力及領導能力頗受肯定,且國際賽經驗豐富,是今年選秀熱門人選。現在不只義大犀牛有意,桃猿主將林泓育也點名第1輪可選張閔勛,瞬時成為大熱門。

林泓育(資料照)

猿隊近年選秀成果豐碩,也願意栽培年輕好手,林泓育指出,隊上內、外野人才眾多,投手群也不錯,倒是捕手目前只有他和黃浩然、劉時豪輪替,戰力相對缺乏,網羅年輕潛力捕手會對球隊補強較有幫助,先選張閔勛最符合當前需求。

但順位最後的桃猿能否選到張閔勛,還要看排第2的義大臉色。義大總教練葉君璋前天曾說想在選秀補強捕手戰力,還點名很欣賞張閔勛,認為他是即戰力捕手,結果葉總昨天現身台體大棒球場看台,引來媒體好奇是否來看張閔勛?葉總笑說:「這樣也被你們發現?但我是來看宋文華的」,但不否認是針對參加中職選秀選手做最後觀察。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現身台體大棒球場看台,強調是來看宋文華。
(記者林正堃攝)

宋文華(記者林正堃攝)

葉總露面︰來看宋文華

義大今天要在洲際棒球場與中信兄弟補賽,葉總提前一天抵達台中,與教練鄭兆行、球探沈鈺傑共同觀看U23和巨人三軍比賽,看到沒報名選秀的宋文華頻頻送出三振、球速最快飆到151公里,眼睛為之一亮,但不諱言內野手應該會是各隊今年選秀的重點,「看新人主要是看打擊,因為守備可以再練。」

張閔勛︰渴望首輪中選

「男主角」張閔勛昨並未先發,雖對選秀不會想太多,但畢竟是一生一次,當然渴望在第1輪被選,最實際的好處是簽約金比較多,但這只是目標,自己也要努力,展現第1輪的實力與身手。

日前義大宣布轉賣,張閔勛不否認心情受影響,既然決定挑戰職棒,被哪隊選到不是他能決定,與內外野手相比,捕手只有1個位置,只能把自己準備好,「有舞台表現最重要,希望到有發揮空間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