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X因子非他莫屬 高國輝閃接隊長

2016/06/26 06:00

高國輝(中)日前取代林益全擔任隊長,他覺得接隊長很突然,但會用自己的方式帶領球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現在壞,不是壞,風水會輪流轉,球迷要對我們有信心!」儘管面臨義大犀牛轉賣危機,高國輝23日賽前接獲球團高層指令接任隊長,仍向球迷喊話,而他也是義大教頭葉君璋認為可扮演「X因子」的關鍵人物。

義大昨打完上半季最後一戰,展望下半季,葉君璋認為,一旦受傷的主力球員陸續歸建,義大還是很有競爭力。葉總也強調,每支成功的球隊都有「X因子」,這個人可能是隊長,可能是人氣球星,可能是資深球員,在關鍵時刻或低潮階段,這個人就會主動跳出來,帶動球隊激勵士氣,「像兄弟的彭政閔,還在Lamigo時的林智勝,都經常扮演這樣的角色。」

葉君璋表示,義大有很多好球員,個人戰力都很強,卻不太能轉化為團隊戰力,缺乏能活化球隊的「X因子」,也許是原因之一,「有些大家都知道的事,透過這個人站出來講,往往比教練團或隊長來講,效果更好。」

在葉君璋眼中,有能力在下半季成為「X因子」的,是高國輝或林哲瑄,「他們的技術都很好,在比賽中都非常專注,贏球的企圖心都很強,不論場上或場下,都有想以身作則的心。」

高國輝日前取代林益全擔任隊長,他認為這段期間一直輸,林益全應該與不少隊友一樣,把太多東西背在身上,給自己的包袱太沉重,雖然接隊長很突然,會用自己的方式帶領球隊,不論轉賣與否都把下半季打好,也會珍惜穿義大球衣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