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陶鎔體感外野 燈光吃球係金A

2016/06/26 06:00

曾陶鎔(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從游擊轉戰外野,連續2場在一軍先發守外野,中信兄弟新秀曾陶鎔最大的心得:球真的會被燈光吃掉耶!

曾陶鎔畢業於高苑科大,主要位置是游擊與三壘,去年季末一軍曾出賽2場,鑒於中信的內野很競爭,今年接受二軍總教練大威建議改練外野,本季在二軍以外野手出賽13場,他希望藉此爭取更多上場機會,像余德龍一樣當「工具人」。

曾陶鎔23日首次在一軍擔任先發外野手,親身體會前輩們說的「球會被燈光吃掉」,他指出,一軍比賽多在晚上,與二軍比賽在白天不同,「那天在新莊守左外野,至少有2球打上去真的不見了,還好那2球本來就接不到,都是安打,要不然就糗了。」

「轉行」不到半年,曾陶鎔還用不慣重量較輕、球擋較長的外野手套,選擇用尺寸最大的內野手套,此外,如何從球的飛行軌跡判斷落點,他也還在學習,「如果打過來是平的,第一時間很難判斷,那天就有1球因為判斷太慢,結果變成安打。」他說。
曾陶鎔本季在二軍是打擊率、安打、打點、全壘打4冠王,上一軍後明顯感受強度完全不同,必須再加強,「一軍投手的變化球角度很大,比較容易騙到打者,我希望把好球帶固定,把選球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