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智傑狀元郎 榜眼爆冷選高中球員

2016/06/28 06:00

蘇智傑毫無意外成為選秀狀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的榜眼是高中球員的申皓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犀前2輪選高中生 史上首見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昨舉行2016年度新人選秀會,蘇智傑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9位U23培訓隊球員都在前4輪被選走,是即戰力球員的最大補強管道,義大犀牛前2輪都挑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則為史上首見。

9位U23培訓球員 前4輪獲選

獅隊一如預期在第1輪第1順位指名蘇智傑,又在第2輪第1順位選入陳傑憲,連補2名即戰力內野手成果豐碩,倒是第3輪第1順位挑國體大投手陳育軒,是今年選秀最大黑馬。

義大前2輪各選申皓瑋、陳仕朋,超越去年桃猿在第2、3輪挑林承飛、葉文淇,第3輪才選U23內野手李宗賢,總教練葉君璋表示,認定申皓瑋、陳仕朋有這個資格才在前2輪選,下半季會讓他們上一軍觀摩,希望不會馬上用到他們。

葉君璋不諱言,義大日前宣布轉賣,若申皓瑋、陳仕朋因此不安,決定先念大學,也是沒辦法的事,但他們能在前2輪被選中,證明有在職棒生存的能力。領隊王癸琳強調,義大既然正常選秀,就會給予合理的簽約金,沒有預算上限的問題。

申皓瑋很驚訝能成為榜眼,感謝球團肯定之餘,更開心真的要去打職棒,他會準備好自己迎接挑戰;陳仕朋表示,沒想到順位這麼前面,期許能在新環境繼續成長,在職棒舞台成為獨當一面的投手。經紀人林世民表示,義大確實認真選秀,公司也會認真洽談合約。

唯一旅外林家慶 未獲青睞

具旅外資歷球員本屆僅外野手林家慶報名,但未獲青睞,中斷選秀會自2008年起連續8年有旅外球員獲選的紀錄。本屆共36人獲選,不及報名73人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