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場鱈魚戰爭 打臉英超

2016/06/29 06:00

英格蘭全場只靠魯尼罰進12碼球。(路透)

誰掌英格蘭? 點名貝克漢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英格蘭擁有世界最昂貴的超級聯賽,預計明年夏天這項賽事的轉播權利金將達11億英鎊(約545億台幣),如此豪門卻連沒有真正職業足球聯賽的冰島都打不過。

英格蘭國家隊班底皆出自超級聯賽,個個身價不菲,資格賽以10勝全勝晉級,在16強不敵藉藉無名的冰島,23位英超富豪顏面掃地。68歲老帥霍格森更是晚節不保,他2012年接任國家隊主帥後,率隊成績僅上屆歐洲盃8強,2014年巴西世界盃小組賽遭到淘汰,此次受到嚴重挫敗後,剛好約滿倉皇卸兵符。曾是英格蘭超級球星的貝克漢被點名將成為下任三獅軍團總教練。

「三獅軍團」英格蘭是現代足球起源地,竟被北歐弱旅淘汰,簡直國恥。BBC指出,此戰是1950年巴西世界盃被美國淘汰之後,對英格蘭最狠羞辱。

冰島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並不陌生,1950年代才從丹麥獨立不久的冰島,為了近海鱈魚資源與英國正面衝突,當時冰島人口不到30萬,沒有正規軍隊,面對強大的英國海軍毫無懼色,靈活運用國際力量,20年期間與英國歷經3次「鱈魚戰爭」,冰島都大獲全勝,領海經濟海域從12海浬擴充到200海浬,世界各國200海浬經濟海域慣例據稱由此而來,冰島這次擊敗英格蘭,就被譽為贏得另一次鱈魚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