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途老馬領軍 6將乒奧運

2016/06/29 06:00

莊智淵。(記者黃志源攝)

黃怡樺。(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2016里約奧運,台灣桌球隊首度取得男、女各3席的滿額資格,其中男子莊智淵、女子黃怡樺都是連4屆參賽,寫下我國桌壇首度有男女「四朝元老」攜手征奧的新里程碑。

莊智淵、黃怡樺 4朝元老

左營國訓中心昨舉行媒體日,奧運男隊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及女隊黃怡樺、陳思羽、鄭怡靜齊聚一堂,希望在最後一個多月的集訓期,建立隊友間的默契。

莊智淵本屆追平前輩蔣澎龍的4度征奧紀錄,此行也是他在最高殿堂的封刀之作,他表示,不會過度在意紀錄,「跟前3次的心態沒有不同,就是盡力去打,我會把目標放在第1場,因為最關鍵,並且在前3拍增加細膩度,當然也會想奪牌,只是不會先去想這件事。」

對於2個首度參加奧運的小老弟陳建安、江宏傑,莊智淵建議,2人雖然都有大賽經驗,還是得多看影片情蒐,「像我第1次去奧運的時候,也覺得準備很充足,到了現場還是有漏洞。」

31歲的黃怡樺則是台灣首位女桌「四朝元老」,本次以團體賽資格入選的她,最後一刻才在世界排名「超車」合庫隊友李依真,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說:「能入選幸運成分很大,很珍惜這次機會。」

黃怡樺表示,雖然有多次征奧經驗,先前都是打單打,此行首度打團體賽,氣氛會是關鍵,只要第1場比賽大家士氣有起來,相信之後會順利不少。

黃怡樺也指出,近年來因為比賽球、膠皮的改變,實戰上擊球來回次數變多,對選手體力、爆發力更要求,台將雖然也與時俱進,然而對削球手仍輸多勝少,這將是集訓重點。

桌球征奧6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