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2年為倫敦落淚 鄭怡靜奮起

2016/06/29 06:00

鄭怡靜。(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2012年倫敦奧運,被各界看好的桌球女將鄭怡靜因踝傷沒能拿下參賽資格,回憶那段日子,她說:「那個月每天都在流眼淚。」4年過後,她再度遇上右膝傷勢,但這次沒被擊倒,並搶下里約奧運門票,她打趣表示,「因為我是從地獄回來的人。」

鄭怡靜13歲就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桌球國手,然而4年前征奧失利,讓她跌到谷底,「那是我第1次想要放棄打球,也是第1次覺得,原來我那麼在乎能不能去奧運。」

蹲低是為了能跳得更高,鄭怡靜表示,受傷對她來說不算壞事,前一次左踝傷勢讓自己知道原來還不夠努力,去年右膝傷勢,她則學會和內心對話,開始沉著地研究對手,並且勇於在打法上做出改變。

陳建安。(記者黃志源攝)

陳建安傷後轉念 更聰明

同樣從地獄回來的人,還有男子桌球好手陳建安,去年他因薦骨骨裂使得世界排名直直落,甚至一度連走路都有困難。但他沒放棄,不只打下奧運資格,近日還在南韓公開賽力挫上屆奧運金牌中國張繼科。

陳建安表示,除了傷勢在長庚醫療團隊幫忙下受到控制,自己心態上也有調整,「剛復出那段時間,得失心很重,覺得碰到每個對手就是要贏,但效果不好。」他也表示,過去打法屬於剛猛型,希望前幾板就擊潰對手,現在學習打得更聰明,反而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