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羽球公開賽/得小天真傳 蕭聖傑有國手夢

2016/06/29 06:00

蕭聖傑從小就從周天成身上學到打球技巧。(羽球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6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昨台灣共10組、12人從會外賽脫穎而出,今將展開競爭激烈的會內賽,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一早將碰上印尼哈馬迪,下午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將遭遇陳子傑/羅卓謙,戴資穎晚間將迎戰香港小將張雁宜。

雙親是台灣人、在德國出生的蕭聖傑是本屆會外賽生面孔,8歲開始打球,11歲與尚未成名的周天成結識,從小天身上學到不少技巧。

蕭聖傑在去年16強到小巨蛋看周天成比賽,8強還在練習場地陪小天進行賽前熱身直到決賽前,蕭聖傑說:「我一度以為周天成能打贏諶龍。」當時小天拿下首局,被倒追2局,痛失冠軍。

17歲的蕭聖傑2年前回到台灣,選擇就讀台南羽球名校新豐高中,今年從陪練轉變成參賽者,可惜以12:21、16:21不敵30歲老將薛軒億,與會內賽資格擦肩而過,他失望表示:「證明我水準不夠,未來會更加勤練。」蕭聖傑未來想力拚世青國手資格,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也打算留在台灣打球,相信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自己能夠進步更快。

今年搶下會內賽門票有男單鄧世華、梁華竣、薛軒億、朱漢晝、盧紀遠、羅濟瑜,女單周士君、洪詩涵及混雙王齊麟/程琪雅、盧敬堯/黃美菁,今日將繼續爭取佳績。

今日觀戰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