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第一「捕」 猿460萬簽張閔勛

2016/07/02 06:00

張閔勛(中)以460萬簽約金加盟桃猿隊,創下中職捕手最高簽約金紀錄,由領隊劉玠廷(左)為他戴上球帽。(記者徐正揚攝)

史上簽最快、捕手最高簽約金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因為覺得張閔勛好像很想馬上打職棒,Lamigo桃猿在今年選秀會結束才第4天,就以中職史上新人捕手最高簽約金460萬元,簽下第1輪第4順位選入的張閔勛,從選完到加盟速度之快也創下中職新猷。

月薪9萬元 激勵獎金50萬元

猿隊領隊劉玠廷指出,6月27日選秀會結束後,看到張閔勛接受媒體訪問時,已經把猿隊球衣穿在身上,覺得張閔勛應該很想馬上打職棒,因此加快洽談速度,雙方很快以簽約金460萬元、月薪9萬元、激勵獎金50萬元達成共識,很高興前天剛談完、昨天就簽約。

從選秀結束到正式加盟,猿隊只花4天就搞定第1輪選入的球員,速度之快也刷新中職新猷,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捕手比較特殊,愈快加入球隊愈好,張閔勛條件很好,未來無庸置疑是主戰捕手,但今年不會立刻在一軍上場。

今年先隨隊 暫不上一軍

「捕手不像一般野手,有很多功課要做,會先讓他跟著一軍,觀察其他3隊的打者習性,了解自己投手的球路與優缺點,把這些功課都做好了,再視需要讓他去二軍比賽。」洪總說。

張閔勛在簽約後成為職棒球員,將儘快向U23培訓隊辦理離隊手續,下週參加猿隊後就開始隨隊,不會隨培訓隊參加美國大學明星隊交流賽、荷蘭哈連盃等賽事,劉玠廷表示,如果10月底職棒球季已經結束,球團樂於讓張閔勛去打U23世界盃。

猿隊已經為張閔勛設計好專屬的加油動作,昨加盟記者會的背景音樂就是張閔勛的加油歌,張閔勛對此表示,全猿主場的加油方式很有活力,很期待趕快在桃園比賽,「主場賽後的單場MVP跳舞,我也常看,要趕快練一下。」他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