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閔勛背號86 是阿嬤的生日

2016/07/02 06:00

王柏融(右二)是張閔勛文化大學的學長,他特別到加盟記者會現場為張閔勛加油打氣。(記者徐正揚攝)

從小由阿嬤扶養長大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張閔勛慣用的背號10號,在猿隊是球迷限定,他決定改挑86號,做為進軍職棒的背號,數字取自阿嬤的生日8月6日,藉此感謝阿嬤的養育之恩。

張閔勛指出,從國小打球到加入國家隊都穿10號,因為在猿隊是球迷用的,決定用阿嬤生日8月6日當背號,「從小由阿嬤扶養長大,很感謝她的養育之恩,阿嬤現在年紀大,行動不太方便,以後到高雄比賽,會請她來現場看我比賽,簽約金我也會存起來,好好孝敬阿嬤。」他說。

張閔勛表示,昨天來簽約前已被告知,能選擇的背號其實不多,一度考慮用91號,「因為王柏融是9號,9加1是10號,可以跟他連上」,最後幾經考慮,還是決定用86號。

學長王柏融 鼓勵他「打就對了」!

去年季末加盟猿隊的王柏融,在文化大學是大張閔勛一屆的學長,在U21世界盃更是戰友兼室友,昨特地友情站台,不僅送上「勛績輝煌」匾額表達歡迎,還鼓勵他「打就對了」!

張閔勛表示,在猿隊的熟人很多,除了王柏融,還有朱育賢、劉時豪、陳禹勳、林國裕等人,可以幫助他很快融入球隊,最欣賞的是文化學長林泓育,「小胖學長不只長打能力好,而且打擊穩定,我希望多跟他學習。」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