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打不贏蔡文誠 富邦「把他弄過來」

2016/07/02 06:0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打不贏就把他弄過來!富邦勇士前天補進「本土洋將」蔡文誠,戰力獲得大幅提升,而去年SBL例行賽,蔡文誠曾絕殺勇士,讓總教練顏行書至今仍印象深刻。

勇士去年開季力克裕隆、達欣,打出不俗氣勢,碰上璞園一路纏鬥至最後一刻,竟遭蔡文誠上演打板絕殺,以1分之差落敗,下戰以25分之差敗給台啤,隨後又以1分差不敵金酒,苦吞3連敗。上季30場例行賽,有5場輸球差距在3分以內,顏行書表示,補進蔡文誠後,能避免關鍵時刻無人可用,並解決時常遇上小比分落敗的問題。

勇士網羅體能勁爆的宋宇軒與攻、守能力及場上經驗都是聯盟一等一的蔡文誠,在6日第14季SBL新人選秀會的選擇也備受期待,去年利用第二順位挑中蕭順議,今年因第12季與台銀協議,將再次握有榜眼籤。顏行書認為,去年選進大前鋒楊興治與林孟學,今年鎖定後場球員,近日會繼續進行沙盤推演,期待在選秀會上做出最佳選擇。

上季接任總教練的顏行書,原就擬定3年爭冠計畫,自由市場與上季培植新人計畫都展現出成果,但顏總保守認為,現在談冠軍還太早,要等替補控衛及洋將戰力到位後,再來做進一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