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網見豪就收 雙贏

2016/07/03 06:00

籃網揮棄老將傑克(左),網羅林書豪,林書豪有機會成為後場一哥。
(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林書豪以一紙3年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4億)的合約,重返「林來瘋」的發跡地紐約,新球季可望擔任籃網先發控球,外媒則普遍認為這是筆雙贏的交易,林書豪得到高薪和揮灑空間,籃網則補強後場戰力,並得到廣大的華人市場。

籃網獲戰力、華人市場

紐約市是美國經濟重鎮,當地擁有57萬華裔人口,美媒分析指出,陣中並無「大咖」球星的籃網,簽下林書豪不但能將他塑造成看板人物,還能利用「林來瘋」來開發潛力無窮的華人市場。

豪小子身價翻、空間增

新合約不但讓林書豪身價翻數倍,第三個球季更獲得「脫逃條款」的禮遇,這象徵未來球團不會任意把林書豪當作交易籌碼,兩年後滿30歲的豪小子,在心態和球季更成熟後,將擁有主動權尋求更優渥的合約。

電視權利金提升,新球季聯盟薪資空間拉高至9400萬美元(約30億台幣),比上季增加約1000萬美元,林書豪搭上「大頂薪時代」的順風車,合約總值也創下生涯新高。

籃網前年送走明星控衛D.威廉斯,陣中缺乏善於組織攻勢的控球,導致球隊戰績低迷,上季僅21勝61敗,場均得分98.6分排在聯盟倒數第4,但礙於首輪選秀權已交易至塞爾提克,即使抽中探花籤仍無法補強,新球季戰績恐難擺脫B段班。

黃蜂重金禮遇法籍「核彈頭」巴通,球隊薪資空間緊縮,繼林書豪離隊後,明星傑佛森昨也以3年3000萬美元和溜馬達成協議,黃蜂戰力大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