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戰手下敗將 小天矢言吻金

2016/07/03 06:00

周天成連2年晉級台北公開賽冠軍戰。(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好手林丹、諶龍與李宗偉相繼退出台北公開賽,對球迷是一大損失,但對周天成而言,是一大利多,小天昨天在台北公開賽男單四強戰以21:16、21:10擊敗馬來西亞伊斯干達,連兩年晉決賽,今天將與中國喬斌爭冠。

談到男單球星缺陣,周天成表示,球賽少了點星味,是覺得滿可惜與遺憾,但相對來說,增加他比賽奪冠機會,小天上座冠軍得回溯到2014年11月德國黃金大獎賽。

周天成前兩度晉台北公開賽決賽都以亞軍收場,第一次是2012年不敵越南阮進明,去年敗給球王諶龍,對於冠軍的渴望,周天成表示,「我人生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在台灣拿冠軍,向過去前輩們看齊,我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喬斌世界排名53,周天成表示,兩人去年光州世大運拚得很激烈,第三局他以兩分之差險勝,回去會分析對手最近比賽影片,模擬戰術。

陳宏麟(左)與王齊麟聯手闖進男雙冠軍戰。(記者方賓照攝)

另外,男雙冠軍賽無緣上演台灣內戰,「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以21:15、21:23、21:16拍下中國黃凱翔/鄭思維,搭配以來首闖台北賽冠軍戰,但奧運組合李勝木/蔡佳欣以15:21、19:21不敵中國頭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

陳宏麟/王齊麟兩年前剛搭配首闖四強,當時王齊麟太過緊張,錯失晉級決賽機會,相隔兩年,突破四強成績,陳宏麟表示,希望能把冠軍留在台灣;2009年陳宏麟曾與前搭檔林祐瑯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