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女將同隊先發 美獨盟寫歷史

2016/07/04 06:00

美獨立聯盟索諾瑪重跺者隊前天讓碧雅格諾(右)和惠特摩(左)兩名女性球員先發,寫下歷史新頁。(取自MLB官網)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美國獨立聯盟索諾瑪重跺者隊,前天讓投手碧雅格諾(Stacy Piagno)、外野手惠特摩(Kelsie Whitmore)兩名女性球員擔任先發,為職業棒球歷史寫下新頁。

重跺者6月底簽下25歲的碧雅格諾、17歲的惠特摩,成為職棒史上自1950年代黑人聯盟以來,第1支同時擁有2名女性球員的職棒球隊,她們2人都入選美國培訓隊,有機會參加9月在南韓釜山舉行的世界盃女子棒球賽。

重跺者前天雖以4:8不敵聖拉斐和平者,主場卻湧入逾700名觀眾,焦點全在碧雅格諾、惠特摩身上,碧雅格諾先發2局挨5安失4分(2分責失),惠特摩先發守左外野、打第8棒、1打數0安打1保送。

碧雅格諾出身坦帕大學女壘隊,去年曾在泛美運動會對波多黎各投出「無安打比賽」,助美國贏得女子棒球金牌,她指出,打棒球是她的最愛,得知要先發,很興奮也很緊張,目標是成為更好的運動員,希望為更多年輕女孩鋪路。

惠特摩表示,跟男性一起打棒球是很特別的經驗,她會繼續提升自身能力,成為更出色的棒球員,看到不少女性觀眾向她說謝謝,深深感到要更加努力,成為女孩學習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