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一冠養心 戴戴準備衝里約

2016/07/04 06:00

戴資穎直落2拍落中國女將王適嫻,第二度於台北公開賽封后。
(記者王藝菘攝)

周天成擊敗中國喬斌,為台灣摘下台北公開賽史上首座本土男單冠軍。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是台灣選手在里約奧運前的封關戰,周天成、戴資穎將冠軍留在台灣,也為奧運奪牌增添不少信心。

二戰奧運 目標突破16強

4年前,戴資穎首度拿下奧運門票,當時她才18歲,她表示,心境與現在大不同,「倫敦奧運好像只是去比完賽就回來了,那時候也比較衝,現在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戴資穎希望奧運成績比上屆亮眼,突破16強是第一步,她也知道自己缺點,失誤還要再減少。

小天初奧 絕不空手而歸

26歲的周天成為了奧運初體驗做足功課,他說,「前人經驗看來,通常要挑戰兩次奧運才能成功,我會記取別人的教訓,讓我的第一次奧運不會空手而歸。」

亞洲、歐洲好手缺席這次台北站,進入奧運備戰高強度訓練。體育署訓輔委員蕭博仁分析,奧運前1個月應該是處於訓練期,台灣選手身為地主無法缺席,但戴資穎、周天成都拿下冠軍,對心態有很大幫助。

戴資穎決賽直落2拍下王適嫻,蕭博仁分析,小戴對付中國球員已有一套戰術,出拍有一定隱密性,出手時間變化也多,讓對手啟動變慢,加上她控球比以前穩定,跟瘦身有成也有關係。

蕭博仁認為,周天成球技與戰術沒有問題,體力方面若能再加強,整體實力能有更高提升,熱機慢也是需要改進之處,避免開局落後太多陷入苦戰。

台灣男雙搭檔陳宏麟(右)與王齊麟(右二)冠軍戰以些微差距落敗。(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