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背後的男人 6年革命情

2016/07/04 06:00

戴資穎與教練賴建誠討論戰術。(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從6年前起,30歲的賴建誠開始陪伴在戴資穎身邊,由陪練員一路熬到國家隊教練,也是她羽球生涯影響最深的教練。

賴建誠過去是基隆高中校隊,與雙打名將陳宏麟同屆,但大三結束選手生涯,轉換跑道念研究所,畢業後到高雄中學服體育替代役,當時他第一次遇到戴資穎。

「一開始也不知道她是誰,當時我已3年沒有打球,跟小戴對打時被她電爆,她真的很有力。」賴建誠回憶擔任小戴陪練員的情景。

去年2月賴建誠從訓練員升格為國家隊教練,戴資穎的練習菜單、戰術都由他一手規劃,他會分析小戴比賽數據,「我仔細去算她的得分結構,致勝分不少,但還是可能輸球,因非受迫性失誤比對手高很多。」

戴資穎今年面對中國三大高手王適嫻、王儀涵與李雪芮,戰績是6勝4負,賴建誠認為,小戴失誤明顯減少,「她平均一場可能超過10次失誤,我希望她能降到跟對手差不多次就好。」

至於里約奧運,賴建誠認為,場地、時差大家都是一樣的,臨場表現將決定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