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志揚︰犀牛完成轉賣後 2個月內談第5隊

2016/07/05 06:00

義大犀牛完成轉賣的2個月內,中職和3隊將討論第5隊加盟的權利金與條件。(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雖然中華職棒再次面臨可能的第5隊又變成第4隊,會長吳志揚對明年成立第5隊依舊樂觀,他表示,在義大犀牛(見圖,資料照)完成轉賣的2個月內,聯盟將召集新買家與現有3隊,討論第5隊加盟的權利金與條件。

義大雖在上半季末突然宣布轉賣,陸續傳出幾個可能接手的企業都不願表示意見,吳志揚指出,義大會自行與新買家洽談,希望從6月底召開常務理事會起3個月內完成,沒完成轉賣仍會繼續經營,聯盟不會介入轉賣,目前未接獲新進度。

吳志揚認為,明年仍有機會成立第5隊,聯盟會在義大確定新買家的2個月內,召集新買家與現有3隊,討論第5隊的加盟條件,包括權利金問題、要不要設保證金、主場安排在哪、選秀順位、安全名單等。

「其中一項是競業問題,是否可以開放同業競爭公司加盟,譬如,也賣鞋子的能不能進來?這個需要討論。」他說。

吳志揚表示,新政府要有作為,才能吸引民間投資職棒,他與幾位立委討論,考慮提案把體育署升格,回到以前的體委會。

在上週的領隊會議中,針對自由球員制度與外籍球員註冊、登錄、上場等規定,各隊無法達成共識,吳志揚表示,每隊的想法不同,等下次領隊會議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