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絲生日記牢牢 朗神揪甘心

2016/07/06 06:00

死忠朗迷法蘭茲發明「一朗紀錄板」,還被明人堂收藏。(取自網路)

3000安倒數計「10」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一路見證鈴木一朗締造神紀錄的同時,發明「一朗紀錄板」(Ichimeter)的死忠朗迷艾咪.法蘭茲卻一直有個疑問:「一朗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生日啊?」

42歲的一朗昨代打敲安後,距離生涯3000安里程碑只差10安,正式進入倒數計「10」,在今天馬林魚對大都會之戰,他依舊是看點。

法蘭茲從一朗在水手時期就已是頂頂大名的「朗粉」。尤其她從2004年開始在右外野舉著自創的「一朗紀錄板」,隨時更新一朗每1安,現在那塊板子已是「再版」,因為原版已進入棒球名人堂收藏。

「我原本只是覺得用這種方式記錄很有趣,沒想到會演變成現在狀況。」法蘭茲認為一朗尊重比賽的專注力,是他最吸引人之處,而且不會亂發脾氣,一場打不好,他會拿出下一場會更好的態度。

在2年前的6月11日,法蘭茲意外收到一朗拋過來的「生日禮物」,更讓她至今難忘。當時一朗效力洋基,法蘭茲則照例坐在右外野觀看打擊練習,期待能撿到界外飛球。

法蘭茲回憶,當時一朗在中外野練習,突然間拿出麥克筆在球上寫字,「然後他朝右外野走過來,我當時從未跟他說過話,他就拋球給我,上面寫『艾咪生日快樂』,還署名一朗。」對法蘭茲來說,那是永難忘懷的片刻,但她至今都不解,一朗究竟如何知道她過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