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狀元郎張宗憲 金酒「潦落去」!

2016/07/07 06:00

張宗憲(左)當選狀元郎,金酒總教練楊哲宜(右)希望他能成為「台灣第一小前鋒」。
(記者王藝菘攝)

張宗憲未確定打SBL 不排除旅外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握有隊史第2支狀元籤的金酒,昨在SBL選秀會毫無懸念的選進「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張宗憲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就讀,大四那年更榮膺NCAA第二級的八強賽最傑出球員,畢業後相繼到歐洲、NBA夏季聯賽、中國CBA與菲律賓PBA發展,具備完整國手資歷與旅外經驗。

張宗憲感謝金酒教練與球團的肯定,但能否如願加盟,仍有所保留,預計8月初做出決定,但只要有機會,還是會考慮旅外。

金酒總教練楊哲宜強調,若張宗憲有其他好機會,會尊重他的選擇,但會繼續與他洽談,討論出雙方都滿意的條件,更希望他能留下來證明自己是台灣第一小前鋒。

22人報名 僅8人獲選

張宗憲雖尚未決定留在台灣發展,但也先對新賽季設下目標,會試著拚拚看成為聯盟首位年度新人王與年度MVP。

上季僅打出4勝26敗的金酒,原本設定起碼選完兩輪,但日前補進兩位前台啤球員吳建龍、王泰傑,便決定放棄次輪兩席選秀權。另外,目前有倪學謙、洪康喬與李秉鴻在金酒隨隊練球,楊哲宜認為3人都已有SBL經驗,適應上會比大專選手好。

裕隆唯一未補進新秀

SBL選秀自2007年第5季開辦以來,第7季僅5人獲青睞,是史上最慘一次。今年各隊也不熱烈,僅台銀在次輪補進吳祐任,22人報名僅8人中選,是7年來最少的一次。裕隆因上季與台啤交易案,導致沒有首輪籤,次輪則是直接放棄,成為本季唯一未補進新秀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